Audrey.V

非常杂食,关注慎点,翻译全看心情,主更超蝙,爱超蝙一辈子!爱evak elu & ggad!可逆不可拆。

【翻译】SuperBat Drabble Madness

Chapter  5 Damian's Reading Project

摘要:从读书引发的育儿难题~

在一个宁静的秋天的午后,Bruce和Clark躺在沙发上读着书,他们的腿和彼此纠缠在一起。他们正尝试着经常这么做--就他们两个静静享受着宁静的时光。但是当Damian从楼梯上跑下来的时候,这样的时光就不能持续下去了。他站在他父亲面前,好奇地看着他手里的书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他问。Bruce叹了口气,把他的书页折上一角。

“你觉得我像在干什么?”

“你似乎在读书。但是为什么?那本书看起来并不像是隐藏着秘密或是打斗的技巧。”Bruce大笑了一声。

“那是因为这本书确实没有任何秘密。这只是一个我觉得很有趣的故事而已。”

“我不明白,为什么你要把你的时间浪费在阅读小说上面?”他继续问到。Bruce看起来有些疑惑。

“你读过小说吗?Damian?”

“没有。我只读那些关于武器,战争策略和教你如何有效地杀人的书。”他解释到。这时候,Clark对这场谈话产生了兴趣并且放下了手里的书。

“真的吗?那你想读小说吗?”Clark问道。

“不。”Damian面露嘲笑的表情,“那只会浪费我的时间,而我什么有价值的东西都学不到。”Clark和Bruce面带担忧地望着彼此。Bruce思考了一会儿,他知道Damian还有很重要的东西需要学习,而那些书会成为学习的很好的媒介。但是他怎么才能让Damian自愿地去读那些书呢?他的脑中闪过一些天才的想法(毕竟他本来就是一个天才)。

“如果你每读一本书,我就给你一些奖励呢?”Bruce问道。Damian扬起了他的眉毛(有其父必有其子)

“那我得看看奖励是什么了。”Bruce靠近Clark,并向Clark耳语些什么。然后Clark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“okay,你每读完一本书,你就可以和Superman进行一次拳击。”Damian的脸蛋亮了起来。

“真的吗!?”Clark点了点头。

“但是我和你爸爸负责挑选你要读的书,而你每读完一本书,都需要写至少三段读后感,还有这本书赞美的道德品质是什么。”听到这个,Damian的肩膀下垂了一点。

“好吧,那有哪些书?”

“我和Clark会讨论一下,然后明天会把书拿给你。”Bruce说到,“现在,快去烦dick或者别人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58)